关于转发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2020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9-15点击数:

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学校结合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培训安排,现转发《2020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文件。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师资现状及发展需求,组织相关教师申报。培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要求

根据文件此次培训不做强制要求,教师自主自愿参加。请各单位选派有意向的相关课程教师参加培训,并将网络培训报名计划表(附件2)于9月15日前报送至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二、培训课程

培训课程从教师发展需求出发,突出课程思政和教师思政,紧密围绕高等教育战线重点工作和最新动态,开设以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金课)建设,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师科研能力及综合素养提升等为主题内容的各类培训课程。

三、培训方式及费用

培训方式分为同步集中培训、网络直播讲座、在线点播培训和专项培训。为鼓励教师积极参与高校教师网络培训,提升培训效果,学校决定采取多方负担的方式支付培训费用,即学校、二级单位、教师本人各支付三分之一。每位教师只能选择一门培训课程进行费用分担,培训费用由报名参加培训的教师先行垫付,待完成全部培训内容、考评合格,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颁发结业证书后由二级单位及学校按照比例予以报销。

四、参训须知

报名参加培训的老师可登录网培中心网站、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选择要参加的在线培训课程。

五、联系方式

学校联系人:王帆  56619009

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附件:1.2020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

2.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网络培训报名计划表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人力资源部

2020年9月12日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