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青年教师职业规划讲座

作者:时间:2021-04-13点击数:


为引领我校教师的职业规划与发展,助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成才,校人力资源部、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9日下午在图书馆205会议室开展了青年教师职业规划讲座。讲座由邵玉副校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关德章主讲,题目是“青年教师如何成长为教授”。

关德章教授首先从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的内涵与现状入手,提出新时代教师实现职业生涯规划要适应时代的发展与要求,将个人规划与时代要求相符合;其次通过分析学校教师队伍的构成现状,鼓励引导青年教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次论述了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与路径,明确了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的主体是自身,是教师主动的“自我设计和自身安排”;最后提出了教师实现职业生涯规划所坚持的几条原则,强调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的真正目在于促进专业成长,是为了促进教师科学而快速发展,帮助教师实现职业理想。

青年教师是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新生力量,为青年教师指明职业发展规划的方向,有助于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能力,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德章教授进行授课

(图/王斯思 文/王斯思 审核/徐军)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