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7年新教工培训

作者:时间:2018-11-14点击数:

8月25日、28日,由学校人力资源部、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共同组织的2017年新员工岗前培训班正式开课。出席本次培训的有党委书记杨林、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华、教学管理部部长梁爽、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永昌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此次培训由副院长邵玉主持。

杨林为92名新教工带来入职后的“第一堂课”,分别从师德的价值追求和规范约束两个方面为新教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希望大家以德立身立学施教,做四有好教师。邵玉以贯彻我校“以人为本、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为中心,为新教工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及取得的成果,并对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式、师资队伍建设、校企深入合作、学校的用人标准等方面进行细致的介绍,她鼓励新教工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工作。周永昌和梁爽分别从学生管理工作和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对新教工进行了培训。最后,李华围绕“爱”、“德”、“学”三个方面分享了做一名合格教师的心得体会。他强调,新教工应热爱本职工作,将教师工作作为毕生事业进行追求,一名合格的教师关键在于“立德树人”、“传道授业解惑”。

新教工入职培训,对加快大家角色转变,尽快适应相应岗位,助力教工成长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新教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促进了教育教学技能全面提升,更为上好开学第一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家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不忘教育初心,践行师德规范,爱岗敬业、追求卓越,适应学校办学要求,全身心地投入到沈工教育事业中。

(文/图  蔚亚男)



11.jpg

党委书记杨林作关于师德的讲座


22.jpg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华畅谈做合格教师的心得体会


33.jpg

我院副院长邵玉主持培训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